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应用截图

我钱去哪里了

我钱去哪里了

 

【sc】克劳德捡到了青春版萨菲罗斯(中)

 依旧是大云养小萨

  养娃时间好像快结束了,克劳德且行且珍惜吧,蒽。

感觉节奏写的不太对,明天早上再爬起来仔细改🤧

  

  

09

蒂法他们也开始渐渐习惯了萨菲罗斯的存在。

月初蒂法还郑重其事的跟克劳德讨论了萨菲罗斯的营养与学习问题 。

 

刚讨论了一个开头,蒂法就吃惊的发现这样一个古怪搭配的家庭居然在由一个未成年人掌勺,她看向萨菲罗斯的眼神不自觉的变得复杂起来。

 

苍天可鉴,克劳德坐在蒂法旁边心不在焉的想,他可没有逼萨菲罗斯做饭——虽然萨菲罗斯做饭确实还不错。

 

萨菲罗斯做饭的问题在讨论中不了了之,可能是因为萨菲罗斯给蒂法品尝了一下他的手艺,而后蒂法虽然表情仍然有一点复杂,但是没再提出什么异议,接受了这个两人份的小家由萨菲罗斯掌勺的事实。

 

“那么关于萨菲罗斯的学业问题,”蒂法两只手握在一起,“你是怎么考虑的呢,克劳德?”

 

克劳德没吭声,因为他还真没考虑过。

贫民窟的孩子大多数没读过书,或者学过一点,但也只是一点。

更何况这是萨菲罗斯,克劳德躲闪着蒂法的目光,没敢告诉蒂法他总有一种萨菲罗斯好像生来就会无师自通许多事的错觉。

  看见克劳德没说话,蒂法又说,“他们最近在筹备建造学校。”

 

克劳德没去探究这个“他们”究竟是谁,他只是问,“你放心让……,让他去学校呆着?”

 

“所以我的意思是,”蒂法那双眼睛如同过去的每一刻一样望着他,“你来教他。”

克劳德觉得自己耳朵出问题了,产生了幻听。

“见鬼。”他拍了拍自己,“我魔咣中毒了吗。”

 

然后他看见萨菲罗斯微笑着冲他摇了摇头,意思是——

“你没有魔咣中毒。”

 

10

最后这个差事还是落到了克劳德肩上。

尽管他疑心他能教给萨菲罗斯什么东西,但是他还是每天从他的余额里划分出固定的一部分用于给萨菲罗斯买书。

萨菲罗斯白天要和他一起出门,晚上才有机会看书,所以一开始克劳德买书的频率不会很快 。

更别说他一开始是被店员忽悠,买回来的是本童话故事。

  萨菲罗斯已经过了听童话故事的年龄,不过为了让这本书物尽其用,萨菲罗斯善解人意的提议,叫克劳德每天晚上睡前为他读一篇。

  这让白白花了gil的克劳德心里好受了一些,所以克劳德毫不犹豫的答应了下来。

 

一开始萨菲罗斯还会在克劳德读完故事之后点评两句,问为什么人鱼公主不能把王子抓回海里,不过后来他意识到这书确实不是给他这个年龄段看的之后,就鲜少对这本书发表他独特的看法了。

 

后来睡前故事读完了,克劳德带着萨菲罗斯亲自去店里挑了一本萨菲罗斯感兴趣的书。

当天晚上,萨菲罗斯把书放到克劳德手里。

克劳德不解的看着萨菲罗斯,后者则用他的绿色眼睛回望回去,微笑道,“睡前故事。”

紧接着他顿了一下,一字一句的说,“妈妈。”

 

11

克劳德当天晚上在听见萨菲罗斯叫妈妈之后,只感觉鸡皮疙瘩一路从后背爬起叫他感觉后背发凉。

 

可能是他表情太明显,总之下一秒萨菲罗斯就一下笑出声,然后摆出一个投降的姿势,“我开玩笑的。”

 

克劳德拿着不信任和犹疑的眼神打量了一下萨菲罗斯,两人就这样保持这两两相望的场面一言不发。

  最后大概是得出了萨菲罗斯暂时不会再做出叫他妈妈这种惊悚的行为举止,所以克劳德叹了一口气,很大方的掀开被子,“再不上来就不讲睡前故事了。”

 

事实上叫这个东西睡前故事可能不太准确,毕竟没有人会在睡前看泛函分析。

 

克劳德绝望的读完几页之后,意识到这是一本真正意义上的睡前故事,起码对于他来说。

 

他读了几页之后陷入沉默,等到他扭头看向萨菲罗斯,发现15岁未成年人面色如常,这让克劳德不由得仔细的考虑起他们俩到底谁更需要去学校。

 

 

12

尽管如此,睡前故事还是很艰难的继承下去了,不过后面书就开始换成文学类书籍。

发现书的类型被替换后,克劳德不由得偷偷在心里松了一口气。

 

其他理科类的书籍则由萨菲罗斯自由支配空余时间看。他自己看显然效率快了很多。每周去书店时,购买书籍的数量不断增长,导致后面他们俩如果因为什么事使得那周周末没去书店,隔天老板就会打电话来说他已经亲自为萨菲罗斯留下了几本好书。

 

老板是个爱读书的,可能是出于对同样爱读书的萨菲罗斯的惺惺相惜,他经常会找点什么理由额外赠送一点书给萨菲罗斯。

相对的,萨菲罗斯也会展示他的高素质——每周抽出半天来书店帮忙打杂。

 

萨菲罗斯在村子里的知名度慢慢的变高了,克劳德不确定这是好事还是坏事,但事情看起来的确在往好的方向发展。

 

除开每周的书店打杂,萨菲罗斯还会自告奋勇去清理一些在外游荡的旧神罗机器人,做一些类似于万能帮手的工作。

 

大概是因为和萨菲罗斯战斗了许多年的原因,克劳德对于这样的萨菲罗斯总有一种不真实的感觉。

 

某天晚上克劳德为萨菲罗斯读着新买的文学书籍,萨菲罗斯安安静静的躺在床上等着克劳德读完最后一句,忽然开口说,“我会学着好好在村子里生活的。”

 

这话来的没头没尾,在克劳德想发出疑问的时候,丢下莫名其妙的话的人已经闭上眼睛开始睡觉了。

 

13

时间很快的过去,忽然在一个早晨,克劳德坐在桌前等萨菲罗斯一如既往准备两人的早餐的时候,发现萨菲罗斯的头发长了很多,已经快到肩膀了。

他忽然意识到之前的半年里,萨菲罗斯头发好像一直维持着刚见面时的那个长度。

 

“你头发长了,”克劳德接过萨菲罗斯端来的盘子,随口问道,“要我帮忙修剪一下吗。”

 

萨菲罗斯笑了一下——他现在笑起来已经渐渐有了曾经的神罗将军的影子,“麻烦你了。”

 

克劳德修剪的办法其实很简单,把头发发尾抓在手里,然后用剑削掉。

往常他修剪自己的头发都速度很快,不知道为什么今天反而手生起来,他总觉得剑拿的角度有哪里不太对,或者纠结着从哪里下手,或者疑心刀坏了。以前2分钟解决的事情不知怎的今天花费了几倍的时间,不过好在最后还是顺利的完成了。

 

克劳德宣布完成的下一秒,萨菲罗斯就站起来仔细打量着他的新发型——其实改变不大,毕竟克劳德只是稍加修剪。

  功成身退的理发师则站在后面,看着抓在手心里的碎发发起呆,想到了很久以前灾厄的那一头据说一次用一瓶洗发水的长发,他忽然有点心痒痒的,想知道那一头长发究竟摸起来什么感觉。

 

“你不留长发么。”克劳德仍然沉浸在自己对长发的幻想里。

下一秒白发的客人扭过头来,绿色的瞳孔看向他,“你希望我留长发吗?”

克劳德搓了一下手里剪下来的碎发,慢慢的从他的幻想里出来,“都行。”

 

 

 

14

他们就这样生活了两年,

17岁的萨菲罗斯已经很有曾经神罗将军的样子,礼貌谦逊,助人为乐——简直就像是按克劳德想象里一比一复刻的一样,除了萨菲罗斯不知为何坚持不留长发。

偶尔夜深人静的时候,克劳德也会天马行空的想一想,萨菲罗斯的长发到底摸起来什么感觉。

不过他一般不会想太久,因为萨菲罗斯总在他刚开始想象不久,就忽然开始说一点似是而非的梦话。

 

一开始克劳德还会忧心忡忡是不是灾厄回归了,不过后来克劳德听多之后发现这可能只是青少年在青春期对他曾经的未来的幻想和担忧。

最后克劳德已经能够熟练的在萨菲罗斯说梦话的时候,适时的拍一拍萨菲罗斯的后背,一下一下的顺,直到萨菲罗斯闭上嘴不再说梦话。

 

15

床有点小了。

冒出这个念头的时候萨菲罗斯已经比克劳德高了半个头。

看着萨菲罗斯一点一点从比他矮长到比他高,克劳德心里有一点不是滋味,但是他更在意的是床小之后究竟该买更大尺码的床还是在客厅额外加一个床。

两个选项都有点让克劳德肉痛,两相权衡之下,克劳德决定扩建一个房间给萨菲罗斯睡。

 

不过这个提议在第二天一早就被萨菲罗斯拒绝。

“我认床。”萨菲罗斯斩钉截铁的说。

“那我们可以把我房间这张床直接搬去那个房间。”克劳德毫不在意的往嘴里塞了一口早餐,“我可以额外买一个新的床。”

 

尽管萨菲罗斯提出反对意见,克劳德还是很快的扩建出一个新房间,收工当天晚上,克劳德抓住萨菲罗斯一起抬床去新房间,以及抬新床去他的房间。

 

抬一半萨菲罗斯忽然摔了一跤,连带着摔断了床的一角。

 

克劳德略显沉默的看着那个缺的角,又看看萨菲罗斯——后者摆出来一副无辜的表情。

“对不起,”萨菲罗斯看起来很诚恳,“我不是故意的。”

 

两人只好在克劳德房间的新床上又凑合一晚,好消息是新床买的比旧床尺寸大一点,所以两个人一起睡的时候,克劳德感觉没那么挤了。

 

后半夜克劳德因为埋在萨菲罗斯胸口睡觉而缺氧醒来的时候就不这么觉得了。

 

第二天一早克劳德就迫不及待的起床,把磕坏的床角修好。不幸的是这张床没再发挥过它的用处,因为当晚克劳德给萨菲罗斯读完睡前故事,准备回自己房间睡觉的时候,萨菲罗斯忽然背后抱住了他。

“我想和你一起睡,”萨菲罗斯的声音因为脸埋在克劳德后腰而听起来闷闷的,“妈妈。”

 

克劳德像被踩了尾巴的猫一样挣扎的跳出萨菲罗斯的怀抱——不过没能成功,萨菲罗斯的力气已经在不知不觉之间比他的大了。

 

“别那么叫我,”克劳德被吓得爆了句粗口。

 

最后萨菲罗斯如愿以偿的和克劳德睡到了一张床上。最可怕的是克劳德发现就算自己半夜换床睡,第二天早上起来,萨菲罗斯还是在他旁边躺着。试了几次之后,克劳德已经没有欲望去探究为什么一觉起来他们俩总在一张床上了,接受了每天晚上和萨菲罗斯一起睡觉的事实。

  

——tbc——

我钱去哪里了

功能说明

1. 独立查看“我钱去哪里了”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
2.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
3. 归档方式查看
4.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微博

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

本应用由UAPP生成,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UAPP支持LOFTER、网易博客、新浪博客、百度空间、QQ空间、blogbus、豆瓣日记、点点网、搜狐博客、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

了解更多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